这沙滚滚水皱皱笑着浪荡

南瓜车(六)

*一个新郎和婚礼策划人甜甜的爱情故事

 

6.我要这世界知我对你有几痴

 

   浓情蜜意总要有头,许一霖把自己从荣石的怀里像是植物拔离泥土一样拔出来。

 

   “你干什么?”他冷冷地看着荣石,眼角的那一包泪擦红得他的眉,他忽然反应过来这件事情不一样的性质,防范性十足地往后退。

 

   “一霖,我要你。”面前的男人像一只老虎,理直气壮地靠着会议桌。

 

   “婚礼在即,你......”

 

   “没有婚礼了。”荣石向他摊摊手。

 

   “......你”他呆呆愣愣反映了半天。

 

   “一霖,我不结婚了。”他把前一会儿准备落荒而逃,而今愣在原地的小动物圈进怀里面。

 

   怀里闷闷的声音传来:“你不能这么冲动......”

 

   “可是,是你和我说的,什么要有爱,要能依赖,再不济也要默契。可是,我未婚妻都似乎没办法做到,我也没法做到。不是我们双方出了问题,而是这场婚礼,才是真正的问题。”荣石的声音在他头顶暖乎乎地响。

 

   “不,那也不该是我。”

 

   许一霖冷下来了。他根本没法儿和荣石开口,不该是自己。

 

   天底下,最佳伴侣的条框标准那么多,他因为那一条,就只因为那一条,不敢走进任何一个人的心。心是一个很深的地方,简直像迷宫,进去是探索般得趣的易,出来是败北后无门的难。

 

   那就不要进去。一开始就不要进去。

 

   “那该是谁?”荣石看他,“那你想要谁?”

 

   “谁都好,谁都比我要好。”他整张脸涨得通红。

 

   “你不喜欢我?”荣石懊恼地放开他,气温骤降,他等候发落,“你刚刚在喊我的名字,你在哭,你换了人做项目,你明明在躲着我!许一霖,你能不能说个明白?”

 

   冷色系的灯光寒凉,他臂上还有方才荣石手臂的禁锢感,他凄惨地笑笑:“我不行。”

 

   荣石一时间没有明白:“什么不行?”

 

   “我不行,我不行,我不行!我硬不起来!荣先生,你满意了没有?我喜欢你,但这不行,一定要我这样讲出来,你们才会满意?”他背对着他。

 

   他一手支撑着桌子,一手捂住眼睛,力气一下被抽干:“够难看了,今天已经够难看了,你走吧,去结婚,去另觅新欢,去干什么都好,不要找我了。”

 

   他把话都说了。

 

   这愚蠢卑贱的自白到底还是公诸世界了,他想过这一天,可能很生气,可能很失礼,可能面对各种眼色,但偏偏是这一天,他有一个千载难逢的爱人,他现在倒出了这一点脏,把自己埋进沼泽告诫他快跑。

 

   静默。

 

   荣石走了吧。

 

   他手掌里面的泪水份量不断提示他今夜史无前例的丢脸。

 

   好。他深深吸一口气。

 

   许一霖,你要站起来,收拾东西,把灯关掉,然后回家。

 

   他准备转身,就被人从后面抱起,那人的力气太大了,他整个人像陷进了一个巍峨的棉花,有吸附力,也有温度。

 

   然后他把他拉进了一个凶悍的吻里。

 

   他像狮子宣告领地,这里,那里,脸颊,眼角,每一处,每一处,都是我的。这和刚才完全不同了,他咬着他的唇,迫他允许自己的入侵,舌头钻进来,眼睛闭起来,像是一场迅速爆发只和兽欲有关的情热。

 

   他听见他低笑着喃喃:“一霖,用不着你硬,只要你软。”

   

   “唔......荣石你......”

 

   亲吻还在持续,房间温度高得吓人,许一霖觉得自己快要融化,他的嘴巴闭不上,里面荣石的舌捣弄着每一寸,羞耻的话像把荒唐的栅栏连根拔起,他却越发羞耻起这片从未涉足的区域。

 

   直到脚步声,感应灯一同点题这是怎样的一个场所。

 

   “你怎么还没回去?许一......霖......?”刘组长提着生煎站在门口。

 

   所以这是什么场合?

 

   我的职员搞了我的客户?

 

   还是我的客户搞了我的职员?

 

   我的婚庆公司到底能不能保得住?

 

   刘组长瑟瑟发抖,眼前三流视频里面抓小三的劳动人民壮举一一回放,豪门恩怨婆媳联手情杀爱夺轮流播映,许一霖的脸被贴在上面,成为新闻头条,周刊大字报。

 

   “组长......”许一霖满脸通红,他被荣石抱到了桌子上,衣领扯开了好几颗扣子,现在狼狈得根本无法掩饰。

 

   他甩开荣石的手,被荣石重新攥在手里。

 

   气氛尴尬得像一锅大火煮了一个小时的面条。

 

   荣石深呼吸熄火,一把把许一霖揽在怀里面,冲刘组长道:“人我带走了。”

 

   刘组长:“您请便。”

 

   

   云吞店里面,热气腾腾,锅盖开合之间热气与食物的香一同弥散。

 

   “为什么看我?”荣石注意到许一霖的眼神兜兜转转全在他身上。

 

   “觉得不可思议。”

 

   “怎么不可思议?”

 

   因为事情迅速发展,前几个小时他还抱着小零食自我安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后几个小时暗恋对象就坐在这家小小的云吞店里面,他就这样坐在你对面看着你。

 

   “就像天上掉馅饼,砸我。”

 

   “是砸我。”桌下的那只手轻轻碰他,勾勾他的小指头,又马上撒开。

 

   “两碗八宝云吞。”厨房的门开合,云吞的香排闼而来,老板娘笑眯眯地把云吞面摆在桌上。

 

   啮齿类动物的胃被不良情绪羁押了许久,终于被解放出来。他拿着筷子,挑起面,吃了起来。

 

   荣石看着他,觉得一切都是天成。天生云吞面就该这么吃,许一霖烫得吐出的小舌头和云吞里面的虾仁交相辉映,碗上面弥散的热气天下头等动人。

 

   “你吃东西好虔诚。”荣石撑着手臂,看他。

 

   许一霖把埋进碗里面的脸抬起来,眼睛亮晶晶的,鼻头上还挂着小汗:“你快吃呀,凉了就不好吃了。”

 

   荣石想起吃到嘴边的毛乎乎小动物,把自己团成丸子一样狡黠潜逃,不由得笑出声。

 

   他正准备动筷子。

 

   许一霖忽然抬头:“我们算是在一起了吗?”

 

   “这么重要的事情,你吃上了云吞才记得问?”

 

   到底有什么关系嘛。

 

   都市爱情传说,现代甜蜜故事,比起这碗云吞算得了什么?普罗众生的人潮里面,大多都蠢笨,只有你,略胜一筹,我等你指教这么多年,这一时半刻也不算珍贵。

 

(待续)

 

Ps.需要蓝手红心绿评论的仙躺进被子里

 

答应我,爱我的话,一定要让我知道好吗?

 

 

评论 ( 75 )
热度 ( 392 )

© 浪味仙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