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沙滚滚水皱皱笑着浪荡

一封情书[完结]

*《是爱你和更爱你的叠加状态》小番外 

*送给 @三千生花 

*现代校园AU

 我的小哑巴(正在生气的好景琰)

          (萧景琰同学):

你好!

 

上面三个称呼我都很中意,于是都写在了上面,希望你不要介意。现在是王老师的数学课,他画圆锥曲线的样子真傻,那圆圆扁扁的图像在黑板上面扭来扭曲,义正言辞地绕着我。他们有些像你的眼睛。

 

你这时候正看着黑板,脸微微抬着,如果我坐在你的前面,就能看见你圆溜溜的眼睛,如果我坐在你的旁边,就能看见你荫蔽的鬓角和柔和的耳廓。

 

可惜我坐在最后一排,我想坐到前面去,就算要吸好多粉笔灰。

 

但是你不会让我坐过去,因为你在生气。

 

这个生气的人什么时候变成了你?

 

这个人一般都是我,我天天在你身边,都像河豚一样生气。

 

你在看书,就有女孩子不明不白地来问题目,数形结合画图法懂不懂,概率就是算别扯粗心,基因频率大A小a看清楚再下笔,这些题目课本上的图例都高声叫喊“看我就会!!”,为什么还要来问你?

 

你去开会,就有高年级的师哥来问会议流程,前面黑板上密密匝匝够不够你看?地中海年级组长站在门口玩手机能不能咨询?团支书坐左排,班长坐右排,高三的团支书能不能不要盯着人好看就往右排蹭?

 

我真生气。

 

我要是袋鼠我就把你装进袋子里面,要是猪笼草就把你吞进肚子里面,要是云彩就把你包进风和雾里面。

 

可惜你是萧景琰。

 

所以我因为你和穆霓凰相谈甚欢,中午吃饭就对着你孤言寡语,你就会生气。你把脸转过去面对那条洗水槽的时候,我就知道,你生气了。

 

我的生气,一下子变得一文不值,天下第一无所谓。这就好比,月亮因为太阳而朦胧葳蕤,但太阳一下子收回了所有的光。

 

你回公寓就关上卧室门了,于是我中午没睡好。一方面为我旁征博引的嫉妒心检讨,一方面为我把你给惹生气了懊恼。

 

我想穆霓凰这时候应该比我快活,毕竟她和你相谈甚欢,且没有让你皱起眉头。

 

景琰,景琰,你生气了?

 

可我每天看着你为什么东西开心了,我就想把他们收进口袋里面,送到你眼前。我哪里舍得让你生气。

 

上次奥赛考试在B市,我回来的那天,说好了你来接我,取完行李发现我爸也来了,你明明看见我了,也明明冲我笑了,但因为我爸来了你就走了。国内到达的灯牌好像硕大无比,探照灯一样留给我你在等我的时候可爱又心酸的蛛丝马迹。

 

上上次我过生日,你给我煮面,以为秦般若和我有什么,我一亲你,你就掉眼泪了。我背过好多形容痛的词语,一下子,好像都在记忆区域里面浮上来,十指连心肝肠寸断悲从中来心如刀割。我真矫情,你明明那么好亲,软软的嘴唇,红红的脸颊,我偏偏心痛得要死。

 

怎么和你在一起,喜怒哀乐都没有自己的姓名?

 

我初中背李白,不屑那种堆叠繁琐的修辞,什么“我且为君槌碎黄鹤楼,君亦为吾倒却鹦鹉洲”,我最看不起,后来你在这里,我才知道,原来热爱一个人是为他揉碎世间可贵,用爱他的那颗心重塑一个更温柔的名讳。

 

哎,景琰,我好肉麻。

 

我要是这时候说什么“切齿痛恨而切肤痛惜才是情人”*的歪理来证明我们 ,应该会遭到你手肘的重击。

 

但是,别和我生气了吧。

 

嗯?

 

好不好?  

 

今早的茶叶蛋,不是你剥的,真难吃。

 

今天的篮球不让我入框,你不看,不想打了。

 

今天的题目难度过低,让我总是忍不住边做边想你。

 

你坐在前面又像完全不知后排我的懊恼,像一只挺直了脊背,下定决心发怒的小猫。

 

如果实在不行,我就要预支掉今年的生日愿望了。原本是希望你快快乐乐,但我谋划了好久,决定在吹熄蜡烛的后一秒偷亲你。那么现在自私地预支掉愿望,也算是为我的计划节省了时间。

 

我的愿望就是,嗯,我希望,你课间就和我说话。

 

萧景琰,我还想和你说,我的志向越来越小,原来想探求世界,现在只想搞懂你。

 

哦,还有,喜欢你,今天份儿的。

 

 

                                                          你现在的

将来的

一如既往的蔺晨

ps.希望你和穆霓凰再次聊天时,能带上我。

 

pps.希望你中午能和我吃饭,早上没吃好,饿。

 

ppps.希望你说爱我。

 

 

回信:

 蔺晨:

 

   穆霓凰的男朋友是林殊。

 

   上课不许乱写东西。

 

                                                              萧景琰

 

ps.爱你。

 

*引用自木心《肉体是一部圣经》

 

(end)

评论 ( 71 )
热度 ( 5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浪味仙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