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沙滚滚水皱皱笑着浪荡

红线误(二)

cp:操心大院长凌远×红线小狐狸赵启平

2.哇,光天化日,朗朗乾坤。
 玄明镜里在口袋里面发出暗暗的光,赵启平把红线收回口袋里面,把厨房门关上。

 赵启平晃进卫生间,将镜完全抹亮,月老儿的相儿便在镜中影影绰绰地显现出来。

 “怎么?月老儿?”

 “老朽看看你,过得如何?”

 “好着呢有鸡有鱼不跟你说了这快开饭了....”大狐仙转手准备盖上镜子。

 “哎!狐狸!”玄明镜忽地传来一阵焦急的气流,“我是来告诫你,切勿贪玩,若误了完劫的时日,莫耽误了红线的时辰!”

 赵启平拨拨头发:“是是是。”

 “切记切记!”玄明镜在月老越来越远的言语声中暗下去。


 这顿饭自然吃得很好。赵启平成仙多年,天上大席小宴三规五令,改得吃相极好,凌远长期独居也并无吃饭时说话的习惯。

 饭后赵启平擦擦手,来,办正事儿了,他若无其事地抬眼看对面的人:“你喜欢谁?”

 凌远正挽起袖子收拾碗筷,不自觉地停下来:“喜欢谁?”

 “对。”大狐仙眯着眼看他,一边摩挲着手,“你们人类,不都情情爱爱,思思求求。你告诉我你喜欢谁,我这也就好办了。”

 大狐仙想,什么天煞孤星,不是前世作孽无数,便是欲壑难填反噬自身,天说是劫,命途多舛也再难改,人嘛,七情六欲缠身,才有许多颠倒梦想,挂碍无数。也许解开心结,也就完了了。

 “我没有喜欢的人。”凌远的表情只是淡淡的,手上不停。

 “无论是,恋人,爱人,甚至求而不得的人。只要你有念想,你都可以告诉我。”赵启平用手指敲敲桌子。

 “没有。”餐厅的顶灯的光影在凌远的脸上错落,他站起来,转身进了厨房。

 好呀,金斧头银斧头都不要,连铁的也一并放任河底。大狐仙颇为遗憾地摇头。


 大院长洗完碗进书房看资料,给赵启平打开了电视。

 哇。

 世间竟有如此神奇之物?

 一块四四方方,巨大砚台一般墨黑的玩意儿,里头竟有这样多红男绿女,搏击竞赛,包罗天地万象。

 大狐仙好奇之极,窝在沙发里,蹬开了爪子,拿着笏板一样的遥控器,摸索着看起来。先是看了许久花花绿绿的访谈节目,那些穿着好看的男女被一群人拿着黑棒子,放在嘴边,看上去神情紧张。

 他看了一会儿,一知半解,于是转台。

 只见一红唇白齿,穿着利落洒脱的女子越过一扇灰漆漆的门,冲一个高大的男子跑去。

 “师哥!”

 大狐仙惊得尾巴和耳朵“砰”地一声露了出来,只见那少女一把揽住了高大的男子,大狐仙差点捏碎遥控器。

 现在的人类都已经这么开放了吗?

 他撑着脑袋,半疑半怯,又饶有滋味地看着。

 哇。

 好近哦。

 凌远出来的时候,就看见蓬松晃动的雪白耳朵和尾巴在青年人的头顶和屁股上摇来晃去。

 “咳!”

 “你来得正好!我有事儿问你!这个女的和这个男的最后在一起了吗!”大狐仙转过身,由趴卧的姿势换成半躺,指着电视,湿漉漉的大眼睛好奇地盯着凌远。

 “我不知道。”可惜人类根本没看过这个电视剧。

 “啊......”大狐仙失望地趴回去,尾巴和耳朵也蔫蔫地微微耷拉。

 凌远正看着它们自然的摆动研究原理,一面分神嘱咐他:“既然你说,这也是你的任务,不管是真是假,我姑且留你下来。明天开始,你就住这里吧。”

 尾巴毛茸茸,有一下没一下地打在凌远的大腿上。

 “嘶。”

 又酥又麻。

 大狐仙没听见。

 哎,电视太好看了。


 天命自然不能耽搁,赵启平第二天早上还是溜进了医院。

 他揣着红绳,路过护士站,只听见里面女孩子们窃窃私语,隐隐还憋笑的声音。

 “我还是觉得凌院长好,苦眉哀眼杨花泪,病弱体虚易推倒!哎呦,工作认真负责,八面玲珑能周旋,要是给了我,我真是......”

 哇,可矣。不如将他俩相系?

 他正伸手去摸红绳,只听见里面断断续续传来不同女孩子的声音。

 “必须坚持以浓眉大眼为基础宗旨的传统审美!你看凌院长的眉!凌院长的眼!凌院长开会时紧张时握一握的杯子把儿!”

 还......还有一个?

 “什么!凌院长最苏的明明就是,居家!有品!你看看私服,完全挑不出毛病,这个年头哦,还有谁喝自己煲的汤哦。”

 ......

 越往后面听,越神乎其神,如雷贯耳。

 哇,光天化日,朗朗乾坤。

 大狐仙灰溜溜地溜进了院长办公室。

 “你们人类如今,可是男女之间亲密又或爱慕之事,已是毋需躲避隐藏?”

 “也分场合。”凌远把目光从电脑上移下来,抬头看他一眼,“怎么了?”

 大狐仙懊恼地抓抓头顶上的白耳朵。

 哎!

 你们人类怎么回事?你怎么回事?

 你这不是天煞孤星该有的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小可怜儿样儿吧?

 现在到底要给刚才哪一个小护士牵红线啊!

 大狐仙一肚子气,憋了半天。

 面对还带着眼镜,处在工作状态的院长,他半天憋出一个字儿:饿。
 
(待续)

ps.(哈欠

评论 ( 23 )
热度 ( 156 )

© 浪味仙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