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沙滚滚水皱皱笑着浪荡

小冤家2.1

明楼在开车。有点小雨。

接电话的人是他的谁?

他无意识地攥紧方向盘。

明诚高三结束和班里同学去毕业旅游,千选万选,选到了九寨沟。自己收拾的行李,订了票,没让明楼操一点心。

傍晚发微信说到了酒店,明楼把讯息反反复复看了十几遍,算好了半小时,给他打过去。

无人接听。

再打,无人接听。

明诚从导游住处取了租赁好的防寒的衣服,上来看二十几通未接电话,全是明楼打的。

“你刚刚在干什么?”明楼的声音又狠又绝,“手机为什么不接?”

“我......我下去拿衣服了......”

听筒短暂的沉默。

明楼记得自己说,以后把手机带在身上。但他当时想的不是安全,不是明诚走在不安全的街上,不是明诚喝了酒抽了烟,不是明诚被人贩子杀了剐了。

是明诚拉着别人的手,亲着别人,或是在谁的床上。

他一个哥哥,一个从小把明诚养成青年,养成这样懂事听话的孩子的哥哥。

在想这个。

绿灯亮。雨刷三摆。车驶进雨里。

他想着要等明诚长大。

但后来他发现,这个长大永远没有界限。

什么时候明诚算是长大?

高中毕业?大学毕业?还是工作?结婚生子?

他永远,不能在明楼的眼里长大。他们站在阶梯上,只有看着明诚一步步往上走,一步步走得稳他才算放心。

他永远站在高的那一阶上。

他们永远不可能在一起。

急刹车。

明楼失神地停下。

哦,原来我们不可能啊。


明诚听见明台快活的声音。从听筒里面传来。

“阿诚哥!大哥要去相亲啦!”


明楼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家里没有开灯。

他怕明诚夜盲的毛病,随手开了灯。

他看见明诚歪歪斜斜地靠在沙发上。

“哥,你回来了?”

“我一个人在家有点害怕。”

明楼心里一紧,面上却波澜不动:“怎么了?”

明诚看着他,眼睛底下迷迷糊糊漫上一层水雾。

“哥,我爱你。”

明楼吸气,去摸他的发顶:“哥也爱你。”

明诚抬头,看着他,突然间不说话了。

哥,我是那样爱你。

他不敢说。

明楼也不敢应。

哥,你说你爱我。

世间居然有我爱你这样委屈的爱情。


(待续)

评论 ( 25 )
热度 ( 336 )

© 浪味仙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