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沙滚滚水皱皱笑着浪荡

[知乎体]你吃过最复杂的一餐饭都发生了些什么?(下)


明镜,椿萱开韵课诗篇。


王先生开车很平稳,但我翻江倒海。

王先生腾出手来,很绅士地抽了一张面纸。

我都不知道我哭了。

我把面纸叠起来,掐进手心。我才发觉手心里面也都是汗。

阿诚那个孩子,不知道有多懂事。小时候,家里空调坏了,他动了遥控器按它,它也不开,他以为自己把空调按坏了,也不敢说。我早上去叫他起床,他的房间又闷又热,他小小一点,简直湿得像小泥鳅,全身都是汗。

他眨着眼睛,看着我,眼泪就在里面转呀转:“姐姐,我不热,对不起,我把空调搞坏了。”

那时候,明楼交了女朋友,打着接他的名头出去约会,忘了时间。小孩子一个人站在学校门口等他,小腿上咬了一溜儿的蚊子包。我那晚恶狠狠地打明楼,他半夜偷偷起来,给明楼端水拿点心。

这么好的一个孩子。

他是这么好的一个孩子啊。

我乱七八糟地想了好久。

我听见王先生说要带我逛一逛。

我们去了山顶,驾驶途中我沉沉睡了一觉。

醒来的时候,已经黄昏了。

山顶能看见整个城市,我可能这些年太忙了。基本上没怎么出游,去也只是出差。这里有一些树,能听见蝉鸣,王先生说:“上车顶看看吧?”

我们坐在了车顶上,我还脱了该死的高跟鞋。

其实游者喜欢高处,是一件多么自然的事情。在这里的那么些年,这个城市阴了又情,风球三四五六号,今天车辆限行,明天城市规划大改,待久了就根本不关心。

现在站在这么高往下看,才知道这么小小的一个盒子,开开合合装了我这么些年的心。

王先生没和我多说话。

哎,这么多年,王先生的闷骚脾气居然变成知情识趣。我要是穿越回去告诉高中的自己,她肯定摇着辫子不相信。

这场不理智的乱跑,下场就是王先生送我回家。

哎,成年人脱线的时间不能太长,一长就有恍如隔世的感觉。

我坐在客厅里面,开了电视。回到家就让我想起我的两个弟弟在停车场的那档子事儿。哎,还是我们家老幺省心,最起码......

他这么晚干嘛去了?

......我都忘了。

哎。都不省心!


我可能坐了很久吧,电视机里讲什么我都没听见。

要是这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基本上也到我下场的时间了。

我准备站起身,门就响了。

“大姐?”明楼站在玄关看着我。

他身后就是明诚。

“回来了?”我又坐下。

他们俩一起往客厅走,问过了我,就打算回卧室。我叫住他们:“都坐一坐吧。”

“啪。”

停电了。

我心里叹,这个戏剧冲突啊。

黑暗里面,老二说:“大姐,您和大哥先说,我去叫物业看看。”

一说我很气:“叫你大哥去!”

沉默了一会儿,老大应:“大姐,那我去。”

等老大关上门,我去寻老二的手,轻轻放在上面。

“大姐?”

“这些年,苦了你了。”

他只是笑着:“哪里苦了?”

我一时之间说不上来,只好找别的话搪塞:“大姐知道,不容易。你大哥他性子太坏了,你要是觉得,家里委屈了你,你可以......”

他极少见地打断我:“家里从来没委屈过我。大姐,我就是这个家里的人,您不必这样。”

我们讲的可能不是一件事情,但是我听到他有点哽咽。这样的哽咽太微弱了,我想去查找到底是哪一个词碰伤了他,都没办法。

黑暗里面,我们还是这样坐着。

过了一会儿,我听见我说:“你是这个家里,我最放心的孩子。明楼明台,你们都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他们多多少少自私,可你有时候,也太不懂顾着自己了。”

“我没什么希望。你想怎么生活,你自己来选择,我就希望你幸福快乐。”我去捏捏他的手。

等明楼回来,我和他弟弟都在擦眼泪。

来电了,每个角落都很清楚,显得这个场面太诡异了,他可能吓了一跳,问:“怎么了?大姐?”

明楼一片茫然。

我瞪他。

阿诚更不说话。

他低着头,脖子上一小块红红的印子。

我问:“阿诚,脖子上怎么了?过敏吗?”

他伸手去捂:“夏天蚊子多,咬的。”

可是蚊子多,有什么好脸红的?

老大在一边说:“是,我房间里面也有。”


回到房间,我才想起来,那一块印子是怎么回事。

我没和他们明说。

我觉得,他们总会有一天,要和我说。

家这样羁羁绊绊,总有些小阴影,那一部分我想,总有一天,我会看见好日头的。

手机响了。

明台的声音传过来,可能有些压低了:“姐姐!我有女朋友了!”

我坐在床上笑:“人家要不要你的呀?”

“会要的!”他窸窸窣窣地笑。

挂了电话,我窝进被子里面。

今晚会是好觉吧。

明天会是好天儿。

“叮咚!”

“您有一条新讯息”

我划开手机屏幕。

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信息。

“有空再一起见面吧?———王学长”

啧,臭不要脸。

我躲在被子里面,轻轻地笑了。


end


ps.我这种只管开不管写的烂货,居然填了一个坑(就算是小坑)!好了,问绵羊的宝贝儿们,六月份我填。十分爱你们了!

评论 ( 44 )
热度 ( 33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浪味仙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