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沙滚滚水皱皱笑着浪荡

怪力爱神1

*梗概灭文

*爱神沈巍x人类赵云澜

  沈巍可谓是天上最为有头有脸的天使,他来,八方云动,微风唏嘘,他走,圣水逆流,光辉难求,本来美貌已属上上乘,偏偏美人正襟危坐、八风不动,眉是春寒料峭冰雪色,眼含烟波十里秋。莫说同等级的天使把他的照片夹在小翅膀里,连神女在天上见了他,都含羞带臊称一声:“沈老师。”
 
  沈老师貌美得如何无可无不可,但业绩十分一般。
 
  天使,掌管人类爱情,促进家庭和谐,除去这俩大担子,也在任务闲暇时对迷茫人类进行开导,帮助野生动物,给无法解决的人类逆境提供细小线索,堪称人间高配红娘,全能型红领巾。
 
  沈巍作为大天使,任职将近百年,唯一一桩料理成功的婚事几乎追溯到民国时期,别的天使在业务中制造气氛、蜜中调和点儿油,大天使沈巍却净做些仗义执言、乱拉情谊的事情。倒也不是他完全不会,只是大天使百年不开窍,自己尚混混沌沌,世间痴男怨女的眼神姿态也一通儿一概不知了。
 
  此次分派在所难免,大天使看看手里的客户信息,认命地打开熟知:“赵云澜,男,二十七岁,警察,客户目标作息不规律,工作繁忙,私人活动时间少。”
 
  这简历够简单。
 
  管事的天使办主任,忧心忡忡看着沈巍:“小沈,你这一次,尽力啊。”
 
  沈巍一脸正经:“好。”
 
  
  此单,沈巍获得了最差的下凡体验。
 
  他降落过很多地方,花园草坪,广场入口小卖部,小巷电话亭,客户公司保卫处,这青天白日落到人家家里还是第一次。
 
这个家,真可谓是地狱式案发现场,他此刻一眼望去,周遭散乱的报纸,水槽未清洗的碗,晾晒完收下来的衣服,布艺沙发上几乎被挤进夹缝里面的遥控器。
 
大天使别的不行,整理归纳那可是获过奖的。他一路由客厅收拾到厨房,衣服碗筷,抱枕水杯,一一擦洗,无一处放过,等他收拾进房间里,才知道床上还躺着一位活人,他试探地叫:“赵云澜?”
 
得到床上这位一个不太舒适的嘟囔与翻身呓语:“嗯……”
 
这位人类客户先生,虽然如今迷迷瞪瞪躺在床上,睡相不佳,但由皮相来说,真的长得不错,腰细腿长,一圈小胡子,嘴唇软乎乎地埋了一半儿在被子里。
 
等到沈巍把整个家包圆儿收拾妥当,床上的那位才渐醒,沈巍由外间进来,正和坐在床上就要点烟的赵云澜目光撞个正着。
 
赵云澜昨夜醉酒,现在身上还欠力气,想翻身下床给这位陌生闯入者一个剪刀腿未果,见这位也不像是入室抢劫的强盗先生,于是有气无力来了一句:“您哪位?”
 
沈巍放下手里面的白开水,先道:“你先喝了。”这才掏出上衣口袋当中的客户须知念起来:“可爱的人类朋友您好:我是天使沈巍,工号102089,很高兴与您一同开启爱情探索之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和您度过愉快的寻觅爱情时期,直到您寻觅到世间那位相伴终身的爱人。”
 
“我靠,昨晚那酒就贵了三块,还他妈致幻啊。”赵云澜身子往床上一滑,试图找到重新打开这个人类世界的方法。
 
等到他醒来,那位俊美的天使朋友,已经坐在他的床头柜上,举着水杯送到他眼前眨眨眼:“你先把水喝了吧。”
 
  
  天使都很美,是圣洁的美,稚嫩的美,吹弹可破而不忍吹弹的美。
 
谁会反抗美,这位自称天使的美人,又不会给他下一碗毒面,只要无害于生命,宁可美人说谎,但是我不说破的道理,赵云澜还是懂的。
 
此刻赵云澜坐在厨房小木椅上,看这位所谓天使——啊,盘靓条顺的大天使洗手作羹汤,由物种定义来看,这位天使到底是何属性不能定义,但由人类角度欣赏,他真的好看得就像天使一样,简直让“天使”此类概念一瞬间都有了注释。
 
赵云澜简直没话找话:“哎,天使美人儿,那你管我的爱情,还管我吃穿用度嘛?”
 
沈巍正蹙眉看着锅中翻滚的细白面条:“我们天使办规定可以按照程度帮客户完成不同等级的需求,只要合理,并力所能及,在委派任务期间,我们都能做到。”
 
赵云澜简直觉得酒还没醒,外面正下馅饼雨,俊俏大天使落地开花,正砸在自己头上。
 
“哎,天使美人儿,平时这个天使,都是做些什么?”
 
“你会飞吗?能飞多高?”
 
“这个……人类世界对天使有航空管制吗?”
 
“哎!你光说了!我还没见过你的翅膀呢!”
 
沈巍刚到人间,还不太能适应人类语言系统,一下子被这位话痨客户问了一大连串,无暇反应,把面捞出来,才回馈:“那个,你想看翅膀是吗?”
 
赵云澜手撑着脑袋重重点点头。
 
沈巍转过来,看着他的眼睛,“嘭”一声变出一对雪白巨大的翅膀。
 
赵云澜:“我操。”
 
这对翅膀可谓是细缎羽毛难比的柔顺,初雪宣纸都难较的白,赵云澜伸手就要去摸一摸,等他怀着对新事物的好奇,用手掌完成了对于羽毛翅膀的解锁,才看见这位大天使面红耳赤。
 
“天使美人儿,你怎么了?”
 
“无事。”沈巍痒痒。
 
赵云澜过了瘾,小厨房地界实在不大,撂倒瓶瓶罐罐事小,弄脏大天使的翅膀事大,才忙道:“你收起来吧。”
 
“好。”
 
……
 
“你稍等……”几分钟后,年轻的天使面红耳赤更加严重,他一害羞翅膀就收不起来,在人类客户面前他越努力想控制,越无计无计可施。
 
赵云澜哪里还听得进去这位天使的稍等,天使收翅膀这么可爱吗,他脸都红了哎。

评论 ( 21 )
热度 ( 5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浪味仙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