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沙滚滚水皱皱笑着浪荡

假使我是神话 为你创更愉快 (一个夹杂许多私货的长评)

你真好啊。
你们真好啊。
太太太太太太谢谢啦!

仆巾:

给我仙仙的! @浪味仙侠 




我第一次遇见仙仙,不算太早。


旺角情事。


它注定是个一眼就忘不了的珍宝。感谢某位我关注的姑娘在看到它的时候点亮了那只手,上帝创物似的。或许是因为我对香港本来就有情结,不过再怎么说,终究要归功于仙仙的笔。


“梳打阜阳光辉煌,水里像有千百仙子,翅膀波粼粼。可惜福龙下街何来冷气,热天食粥火辣多余,舌头祭出一层皮来瞻仰鲜滋味。”


这段话现在在我的手帐第一页。看到它的第一瞬我就觉得,我要把它抄下来。难以想象除去它,这篇文章应作何开头?不过,仙仙总是能给人惊喜的。小生赵启平,金主谭宗明,港sir李熏然,还有未出现的凌远,就这样闯进了我的世界。


既然写长评了,就说真话。谭宗明与赵启平在一二章的互动,初看有些突兀,但给我更多的感觉是,自在。小赵在底层摸爬滚打许久,谭宗明这般,在他眼里看来无非就是金主包养情儿的把戏。当时我也在心里暗想,谭宗明为何会对赵启平如此态度?带着无法分析的的疑问,我能想到的只有继续看下去。


一入仙坑误终生(不对)


在看这两位对手戏时难免轻待了另外两位,如今又转过头去看凌李二人。两人相识似乎都有些你情我愿的意思,这下看来不免感谓,相逢的人终是要相逢。可是他们越是这样甜蜜我反而越是害怕起来,不由得担心他们会不会在以后分离?果然是虐文后遗症了(x)


看到第三章谭赵两人接吻时,虽然觉着节奏快了一些,但也欢喜,尤其是钟意这章的结尾:


“这个吻谈不上温柔,但太应景了。外面仍在谋杀菲林,歌功颂德,近在咫尺的地方有人在亲吻。


狭路相逢,世界正混乱,他们为此夜接吻。别想世界,想想今晚。”


我的脑中浮现出那些混乱的场景,光怪陆离的世界,五颜六色的灯,稀奇古怪的人,好像一个旁观者,所有事情都不属于我,唯有一个亲吻,是真实的。酒精、欢呼与血液一同冲进脑海起了潮,心里那一点痒让人慌乱。赵启平绝不会因此认为谭宗明真心待他。而我更搞不懂谭宗明此刻吻他的心思:如果要体现自己绝非为了睡他的单纯不做作,为何让他现在就吻?当时我在祈祷千万不要太虐,后来又想通了,心碎的美感不失为一件佳作。


后又看到四人饮食,心中总算松爽。第五章有点像是交代好故事背景后的过渡章,真情流露,都是非常可爱的角色,尤其表扬李sir(啪啪啪)


第五章过后,仙仙更新的《离婚大吉》也是让我印象颇深的一个短篇。不得不说仙仙确实是写什么像什么的主儿,一口气读下来仿佛又是新的《非诚勿扰》一部了。谭宗明那一扛确是全文高潮,极富画面感的文字在向我们表明,这两个人正相爱。吵闹打架做鬼脸,都是把自己最放松、最真实的部分给你看。“世界有点假,是该永远爱上他了。”


继续旺角第六章。谭宗明的珠海港事件,仙仙应该是埋了线在里头。肉体横陈的香艳画面,一开始我竟押谭宗明忍住了,哈哈。看到第七章时,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火辣多情却绝望失意的欢爱。一切都很美,绝非真心,却又或许是目前最为真情实感的。仙仙的文我读起来总有一种矛盾的美感,是不冲突的对立统一。祝好吧,两位。第八章的谭赵也都算潇洒,潇洒得心酸。凌李两人有了实质性进展,美得不像话,甜过初恋(x)愈发觉得旺角是一部电视剧了!电影才区区两个半小时,讲不透的~还想看薇后与小赵狭路相逢呢,已无更新啦。


那就说南瓜车。南瓜车是我吃的第一个荣霖现代au,想起来也是有幸,看到两个人在这里过得这么好。强推仙仙在里面提及过的吃食,看着仓鼠霖储存食物,特别满足。亲手制成南瓜车的人也值得坐进南瓜车里。


“荣荣草木生,石可怪嶙峋。许一霖又想起近在咫尺的那一截山水相逢一样的眉眼。”


“鹿要乱撞,就锁住它,靶心乱跑,就粉碎它。婚礼,荣石和他的新娘,就要完整又完美。”


“他哪有什么拖延症。”


一霖和荣石,严丝合缝地在自己的位置上。局外人总想着理性对待爱情,可只有局内人才知晓纠缠其中的含义。拎不清算不完的帐,都是爱啊。日思夜想的、不属于他的人悄至身边,到底应该高兴还是难过?第五章让人痛心。仙仙是个好厨师,我在第五章被伤了的心在第六章又被重新熨帖妥当。陪你吃云吞面的夜晚太美好啦,风很凉,你在笑,这一次,要成全自己。糖精本人!夸你!


在写这两篇期间呢仙仙同时更新了枫话雪曰座上宾,没看过前文的我疯狂做功课,大呼过瘾。以前听一位太太说过于爱上楼诚的归宿只能是rps,不知这话对不对,不过我始终相信那样一个世界里,有一位师哥永远爱着他的师弟。


几章追下来除了赞叹还是赞叹。古风的靳东和王凯多了另外一种味道,略过欲,更多的依然是绵绵不绝的情。《是爱你和更爱你的叠加状态》本来是个一发完,没想到冒出来如此多的售后,谁叫仙仙当时说搞完就分手的(x)


“景琰,你就当,你就当是被狗咬了吧!”


绵羊大劫难、三角志、红线误和小冤家我都追得很仓促(仙仙的bgm和文一定有py交易以后再做研究),不过在这里要说明的是,红线误是我第一次吃自己喜欢的西皮以外的配对。仙仙在同我讲这篇文的规划时我就完全被迷住了!日日逍遥办起正事来却毫不含糊的赵启平,内心苦痛却依旧兢兢业业的凌远,机缘巧合让你们走在一起。


三角志真是修罗场了!不过也更加见证了谭赵两人的相爱。人生里总会遇见一些遗憾,比如贺涵一般优秀的人。可惜你来迟了,心早已被填满,再也装不下你啦。祝好。


玩具店cp吃不下对不住啦我的仙(抱头痛哭)


《我要让你知道我从不懂得怎么爱你》这一篇rps让我失神良久。我还收藏着仙仙给我的bgm,歌词坦率到让人想哭。


“你可以追求你理想中的生活 我们已是两条路上的人”


好姑娘。不要做哭泣的看戏人。


“人在不得不面对现实的时候 那个人不等于背叛了什么”


小冤家是双向暗恋的楼诚。不过我实在愚笨,仙仙目前为止更新的此篇我暂时还不能看出很多,但里面的明诚给我印象特别深。很少看见这种貌似“不懂事”的明诚诚。看了这么多仙仙的文,发现原来阻碍两个人在一起的最大障碍,还是心。


模范情书里的凌远依旧是成熟得让人心惊。躲在被子里抹眼泪儿的小李!少年心事真是难以琢磨。


后来我翻呀翻,想更努力地找到一些仙仙的痕迹。现在看下来,认识她后的日子里,仙仙真的写了不少。


仙仙之前写的,绵羊大劫难要好好看一遍。失恋博物馆,一系列知乎体,血腥爱情故事,我都还没仔细了解过,现在匆匆将来未免有仓促之嫌。这些标题都太妙了!


我以前对仙仙讲,你如果有什么脑洞想要讨论的,可以找我聊一聊。她就是这样一个心好的女孩子,好听的歌好看的图要与大家分享,几乎所有文章的评论她都是逐一回复了的,因为她说她想了解大家对于这些文章的看法,同时也能帮助她发展故事情节。这些地方真的看得出来她为了这些作品,十分用心。我尽量在她的评论里活跃着,尽我之力从不同角度分析每一篇更新里戳我的萌点,转载她的文章。我的小伙伴们也应该是乐于看下去的。做过一个离婚大吉的有声书。我后悔给她的支持太少太少了,以头抢地中。近日又有关注的账号推荐优秀旧文,心里有点暖暖地泛酸。


想到哪儿写哪儿的第一次长评,见笑了。


最后以仙仙的话作结吧。


“三角志结束得非常仓促。


旺角写风物情怀,百尺光环。


红线误写风鉴落尘雪,为你那样勇。


绵羊大劫难写神经质的刻板,平淡生活里的爱恋猎奇。


南瓜车写暖胃小食品大全。


枫话雪曰座上宾写脑黄罐头厂,捻酸喝蜜的小佳话。


校园恋爱就是爱之初体验里的毛躁和纯真。


每次打end都觉得纸短情长。”


To the very best of times.


祝一直都好。


会永远爱你的


仆巾


2017.10.8


 


 


 



评论 ( 14 )
热度 ( 29 )

© 浪味仙侠 | Powered by LOFTER